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CAGDS登录   |   法规标准   |   报废指南   |   资质企业   |   先进技术   |   联系我们
2021年“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管理政策研究” 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1年04月29日                                            [    ] [ 打印文章 ] [ 关闭窗口 ]   

        2021年4月29日,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数据”)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1年“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管理政策研究”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来自汽车生产、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零部件再制造等近30家相关企业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资源综合利用处四级调研员艾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汽数据副总经理惠怡静为会议致辞,中汽数据回收利用研究室室主任李龙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艾崇指出,推进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以下简称“EPR”)制度,加强汽车产品资源综合利用,是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汽车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动《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实施方案》的正式出台,全面启动试点。实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作为一项创新工作,事关产业链多个环节,汽车生产企业要统筹谋划、周密设计、勇担责任、探索创新,产业链其他相关方也应当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形成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会上,中汽数据专家详细介绍了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管理进展及下一步管理方向,围绕生产者责任组织回收模式、再生材料研究应用、汽车资源综合利用碳排放及拆解信息共享技术等研究进展情况与代表进行了交流。来自北京金属回收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的专家和代表,分别就报废汽车拆解先进技术、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综合评估与分级管理研究等方面分享了成果与有益经验。

        此次工作组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助于相关企业深入了解当前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政策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为接下来的政策发布做好应对准备。下一步,中汽数据将在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继续加强与相关企业、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等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EPR政策及技术研究,积极推进EPR试点工作落地与实施,进一步促进汽车产品EPR管理制度完善,与行业一道加快构建我国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共同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2013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数据资源中心
地址:北京市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博兴六路3号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邮编:100176